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规范受理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2件

时间:2019-01-17 15: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黟县纪委监委认真受理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进一步加强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中与司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及时研判处置线索,推动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2018年共受理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42件,立案查处17人次。

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在查办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犯罪案件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实施意见>和<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和审计机关在反腐败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主动与司法机关联系对接,按照规定时限通报情况并移送有关案件线索,建立案件线索移送台账,确保信息采集完整。

严格分类受理,及时进行处置。所有司法机关移送的案件线索都纳入线索管理总台账,全程留痕备查,准确把握管理权限,对属于管辖范围的案件线索,统一编号后按时分办,对非管辖范围内的案件线索,及时移交给有管辖权的纪检部门。2018年受理的司法机关移送案件线索中涉及非管辖范围内案件线索5件,均已及时移交给有管辖权的部门。

加强监督检查,明确责任追究。司法机关明确分管领导,确定具体承办涉嫌违纪问题及线索移送工作的负责机构和责任人,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和遵守保密规定,按时限和要求移送案件线索。严肃执行纪律,督查中若发现线索移送中隐瞒包庇、贻误战机的和信息沟通中跑风漏气、失密泄密的,务必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视情节给予问责、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处理。(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