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1-10月份立案285件处分385人

时间:2018-11-15 10: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双重职责,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通过“悬利剑、扎笼子、筑防线”持续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1-10月,全县共立案28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85人。

高悬惩腐利剑,构建“不敢腐”惩戒机制。建立健全纪律、监察、派驻、巡视巡察监督无缝对接、高效协作的横向沟通机制,提高党内监督质效;强化群众监督,进一步完善“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监督举报网络,拓宽监督举报渠道,倒逼党员干部习惯于在在被监督环境下开展工作;态度不变、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对顶风违纪的典型案件一律从严从重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同时还要进行“一案双查”,不仅追究当事人的责任,还要追究相关的领导责任,以高压、震慑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态势。

扎紧制度笼子,构建“不能腐”防范机制。成立十八个宣讲组,开展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三走进宣传教育活动,成立学习督导组,对各单位学习情况和贯彻效果进行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出台《关于在农村基层实施“强基保廉铸魂”工程进一步建立健全村(社区)干部监督制约和关爱保护机制的意见》《关于在全县开展以集中整治吃喝风等“小四风”问题为重点的“四从严四整肃”专项行动着力构建勤政廉政优政善政长效机制的意见》等系列制度,着力通过主体责任再压实,纪律建设再强化,制度的笼子再完善,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刚劲有力、深入开展。

筑牢思想防线,构建“不想腐”自律机制。扎实有序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带着问题查摆不足,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深入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教育活动,充分发挥违纪违法案例反面教材警示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制作典型案例警示教育视频并在全县范围内播放,警醒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筑牢“不想腐”的思想意识。(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