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龙子湖:用好监察建议 推动问题整改

时间:2018-09-18 15: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议你单位严格执行收费标准,并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杜绝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收费行为……”这是蚌埠市龙子湖区纪委监委在办理一起违纪案件时,发现该区治淮街道办事处在收取辖区部分单位计生费用和工程项目招投标管理工作中存在问题,在对相关人员进行调查处理的同时,区纪委监委向该街道办事处发出了监察建议书。这是该区监察机关用好监察建议、推动问题深入整改生动实践中的一例。

《监察建议书》是监察委员会在依法履行监察职能时,根据监督、调查的结果,针对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廉政建设和履行职责存在的问题等,向相关单位就其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提出的具有一定法律效力的建议。随着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推进,各地监察机关严格依法履职,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制度优势正逐步转化为治理效能。

接到监察建议书后,治淮街道办事处随即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建议书内容,责任到人,迅速开展整改,及时针对《监察建议书》提出的问题以及如何开展整改等情况进行了报告,后续还将及时向监察机关报告最新的整改情况。

一份监察建议书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瞄准关键问题,盯住关键环节,科学运用监察建议书这一法治手段,区监委向监察对象所在单位履职存在的问题亮“利剑”,倒逼责任单位担当尽责,效果凸显。下一步,区监委将结合全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发挥监察建议作用,敦促有关部门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堵塞漏洞,防患于未然。(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