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金安:做好纪律处分“后半篇文章”

时间:2018-09-18 08:5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始听到要追究我责任,内心确实不平静,通过组织上找我谈话,让我在思想认识上有了很大提高,纪委在工作中很关心干部,让我很感动,请组织放心,我现在仍在加倍努力工作,节假日都不休息,决不会因为这件事影响工作……”这是一名因工作过失被问责的乡镇副镇长在接受回访教育时的一段表述,也是金安区纪委监委开展回访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六安市金安区纪委监委在严格纪律处分执行的基础上,坚持以人为本,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通过跟踪回访、谈心谈话等方式,对受处分干部强化教育帮扶,鼓励轻装上阵。今年以来,金安区已有7名受处分干部在影响期满后,因工作表现突出得到了提拔或重用。

谈心谈话,分析引导。将对违纪人员的帮教融入到案件审理谈话过程中,细致的向违纪人员讲解有关政策,分析违纪原因,让其真正从内心深处明白和认识到自己违纪行为的严重性,深刻汲取教训,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既而自觉主动的去纠正错误。通过谈心谈话,使他们感到组织没有放弃、抛弃他们,避免干部“摔一个跟头一辈子爬不起来”。

公开宣布,警示引导。为进一步发挥党纪政务处分的威慑力和警示作用,在送达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时,通过召开会议在一定范围内宣布,剖析违纪原因,由被处分人员在会上自我检讨,其所在党组织和所在单位成员表态点评,将处分决定宣布执行与廉政警示教育紧密结合,充分发挥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的治本功效,做到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达到一案一剖析、一案一点评、一案一教育、一案一警示的效果。

回访教育,减压引导。对于受处分人员通过对话谈心,了解其在工作、生活方面所遇到的困难,跟踪其思想动态,帮助其卸下思想包袱,勉励其在工作中重拾信心。同时,听取回访对象所在单位党组织对其评价,引导受处分人所在党组织和所在单位正确对待受处分人员,在思想、工作、生活上给予他们充分的关心和帮助,为受处分人员认识问题、转化思想、积极工作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因人施策,任用引导。在金安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区纪委监委及组织人事部门等密切配合,因人施策,对积极改正错误、工作成绩突出、受到群众干部好评的受处分人员及时予以鼓励,重新焕发其履职担当的激情。党纪政务处分或组织处理影响期满后的人员,在评先评优、晋级晋升、培养选拔等方面征求意见时,区纪委监委会全面的综合分析这些干部认过的态度、纠过的力度,不搞歧视、一视同仁。通过了解受处分干部的思想动态、德才表现,对于思想转变好、表现优秀、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工作实绩突出的干部,因工作需要且经考察符合任职条件的,可再次予以任用,积极营造“改了就是好同志”的良好氛围。(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