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南:上半年处置问题线索359件立案查处200人

时间:2018-07-18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阜南县纪委监委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突出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加大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力度。1-6月份,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处置问题线索359件,立案查处200人,党纪政务处分192人,其中乡科级干部23人,移送司法机关2人。

加强组织协调,深化线索共享机制。持续发挥县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作用,深化与公安、检察院、法院、审计局多部门联合的信息共享机制。同时,面对改革后监督新形势新要求,县纪委监委制定《阜南县纪委监委与各金融保险通讯机构在反腐败工作中深化协调配合的暂行办法》,明确全县各金融保险通讯机构在反腐败工作中协调配合的依据、内容、方式、方法、时限和安全保密要求,拓宽发现问题线索的渠道。

严格规范程序,强化案件线索管理。在准确把握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有序受理的基础上,由案件监督管理室统一对案件线索进行台账项目化管理,严格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省纪委监委机关执纪监督监察工作暂行办法规定,全程跟踪督办,确保每个环节严格依纪依规依法操作。

实施标本兼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县纪委监委认真研判信访举报信息,分析案件查处情况,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或群众反映较集中问题、分管领域腐败问题易发多发领域的领导干部进行“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谈话函询,形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良好氛围,督促其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今年上半年开展谈话函询68人次,其中乡科级干部14人次。(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