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上半年处置问题线索292件处分201人

时间:2018-07-12 15: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怀远县纪委监委充分整合资源力量,始终保持高压反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在延伸触角、提升能力、从严快处上下功夫,持之以恒正风肃纪。1-6月,处置问题线索292件,立案审查190件,处分201人。

多维度延伸监督触角。对怀远县纪检监察网站进行改版升级,设置举报窗口,进一步完善了“信、访、电、网、端”五位一体的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了便利、快捷的群众监督平台。擦亮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的监督探头,统一制定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报送审核案件等24项制式表格。紧盯时间节点由乡镇纪委及派驻(出)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发挥监督的主观能动性。

勤练功提升执纪能力。完善学习机制,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大讲堂的固定业务学习,拓展多种学习形式,以巩固业务知识。开设“线上课堂”,利用微信、QQ平台组织学习小组,实时分享专业性文章并积极讨论,通过碎片化阅读利用好“八小时之外”的时间。发挥好执纪审查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行“小班教学”,用成员内部执纪审查专业性的“传帮带”推进思想上与行动上的高度统一,既是推进工作又是相互学习,提高问题线索处置速度。

细管理强化从严快处。深化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机制,完善问题线索排查机制与督办机制,明确所有转送件办理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办结时限,对立案调查、调查取证、移交审理等工作流程进行细化,全程留痕压实责任。进行动态台账式管理,做到“每月报告结账、每季度督查通报”。对涉及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线索实行快查快办制度,严查重处基层“微腐败”和涉黑涉恶违纪违法行为不手软。(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