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石台:严把“五关” 不断提升案件审理工作质效

时间:2018-06-22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石台县严把“五关”,扎实做好案件审理工作,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办案件32件3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其中科级以上干部14人。

严把“案件入口关”。对材料短缺、证据链不完整、手续不完备等不符合移送审理条件的案件不予受理。严把“案件审查关”。严格依据规定,审查案件的违纪违法事实、情节、证言证据、相关责任。严把“案件程序关”。严格审核案件查办的程序、时限是否合规,做到依纪依法规范办案。严把“案件教育关”。围绕审理谈话制度和教育回访制度,充分听取被处分人的意见,切实维护被处分人的合法权利。同时,对被处分人员释明党纪条规,增强办案效果。严把“案件执行关”。严格履行送达手续,对处分决定执行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落实到位,确保处分决定的执行力和权威性。

同时,严格“乡案县审”制度,县纪委对乡镇及县直自办案件进行二次审理,从事实、证据、定性、量纪等方面进行把关。截至目前,共二次审理案件17件。(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