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今年一季度立案44件同比增长175%

时间:2018-04-16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以“零容忍”态度抓好正风肃纪,取得了较好成效。1-3月,全县纪检监察机构共立案44件,同比增长175%;结案31件,同比增长416.7%;处分34人, 同比增长466.7%;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处理82人次。

加强学习提能力。县监委挂牌成立后,及时对全县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业务知识培训,专题讲解信访、执纪审查、案件审理、案件监督管理、贪污贿赂、失职渎职案件办理等相关知识,积极培养造就“既懂法、会执纪”的复合型干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谈体会、写心得,履职能力在学思践悟中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颁布实施后,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通过理论中心组、常委会议、机关例会等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切实做到以学促用、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并于4月9日开出首张监察建议书。

多措并举挖案源。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到各乡镇、县直有关单位开展深入调研,先后召开县纪委监委机关、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审查调查工作会议,摸清问题线索底数;研究出台《泾县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违纪违法问题线索移送制度》,定期开展问题线索移送工作;加大党员和国家工作人员违纪违法案件线索排查工作力度,组织开展案件线索移送和行政处罚案件工作专项督查、党员和公职人员涉法涉诉涉访等问题线索移送工作专项检查,共排查问题线索154条。

创新机制增质效。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不定期开展问题线索及案件督查督办,对疑难问题共同商议解决办法,对后进或进度迟缓的单位现场督办并限时办结;对问题线索较多或者力量明显不足的单位及时调配补充力量,破除了“有案无人”“有人无案”现象,形成横向纵向联动办案的工作格局。对聚焦主责主业或履职不力的,及时约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纪委(纪检组)主要负责人,通过压力传导,全县纪检监察机构案件办理质效明显提高。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