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天长:查处问题线索142件 纪律处分56人

时间:2018-03-12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天长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模式,坚持市镇村三级联动、同步发力,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2017 年4月份以来,该市共受理问题线索142件、处置问题线索142件,立案56 件,结案56 件,纪律处分56人,其中移送司法2 人。

三级联动、同步发力,全面压实扶贫领域“两个责任”。在市级层面上,市委、市政府率先垂范,要求扶贫和涉农部门在落实项目、资金的同时,抓好监督监管,将责任传导到镇村;在镇党委层面上,全面落实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逐级明晰贫困户认定、项目申报实施等工作过程中每名干部责任;在村一级层面上,全市166个村(社区)级党组织中,全部设立村级纪检委员,发挥监督“探头”作用,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

摸清底数、核查问题,强化问题线索监督整改。工作中,天长市按照“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的要求,责成财政、扶贫部门认真梳理近年来涉及扶贫领域的资金和项目,向市纪委、市监委提供项目名称、建设内容、投资规模等扶贫项目和资金使用台账。天长市纪委、市监委组成6个工作组,由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市14个镇、1个街道32相对贫困的村、社区逐一进行督导检查。按照“见贫困户、见项目、见资金、见现场、见成效”的标准,重点检查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管理使用、扶贫项目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于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实行“现场派单制”,责成镇、街道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天长市市、镇两级纪委现场核查项目194个,发现问题175个。通过“现场派单”,交办问题127 个,已全部整改到位。在全面摸排的基础上,坚持督导检查与专项巡察“双向发力”,着力发现扶贫领域存在的违纪问题线索。经过督导检查,共发现可查性问题线索42条,正在初核13 件、立案29 件。

分类处置、快查快结,确保扶贫政策落地生根。天长市纪委、市监委坚持“惩防一体”原则,对发现的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采取直查、交办、快查快结,坚持查细、查实、查延伸。在问题处理过程中,该市坚持分类处置原则,切实践行“四种形态”。对不是为谋取个人私利、非主观故意的轻微违纪问题,采取诫勉谈话、批评教育等组织方式处理;对虚报冒领、挤占挪用、优亲厚友等以权谋私行为,坚决从严从重处理。与此同时,天长市纪委、市监委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对侵害群众利益的21 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件在全市通报,强化震慑作用。(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