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区: “四套组合拳”推动正风反腐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8-02-12 10:0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2017年,弋江区坚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动辄则咎,强化执纪震慑,坚持以案治本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抓查处,强化执纪震慑。2017年,全区共受理信访举报57件,按照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要求处置问题线索118件,立案76件,结案171件,给予党政纪处分140人,其中科级干部4人,有力释放越往后越严的执纪信号。

抓重点,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哪里问题突出就整治哪里的原则。2017年,查处“吃喝风”问题6起,给予3名区直部门、5名村居党员干部党政纪处分;查处“走读风”问题3起,对2名街道窗口服务人员和1名村干部进行批评教育;对“慵懒散怠”问题专项检查,发现外出报备手续不规范、内部管理制度不严格等6个方面12个问题,发出督查专报督促相关单位纠正。

抓效果,践行“四种形态”。积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置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努力实现整治效果、执纪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全区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共开展提醒谈话、进行组织处理389人,占处理总数73.5%;轻处分123人,占23.3%;重处分17人,占3.21%;司法机关处理1人,占0.2%。

抓教育,彰显本土特色。组织186名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市反腐倡廉教育馆;组织1800余名党员干部观看《塌陷—安徽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腐败串窝案警示录》,为警示教育片,为党员干部提供生动直观的“本土”警示教材,警示效果和震慑效应更为明显,党员干部受到很大震撼,发挥了查处一个、震慑一片的效果。(芜湖市纪委、市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