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澄清正名为实干者“撑腰鼓劲”

时间:2023-03-19 08: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宿州市纪委监委通过正向引导、严格程序、审慎落实等举措,做深做实做细澄清正名工作,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高位统筹推进,树立正确导向。市纪委监委连续三年全会将澄清正名工作纳入重点任务进行部署,明确要求各级“一把手”亲自抓,既要严究不为之责、乱为之责,又宽容探索之误、无心之失。不断健全完善澄清正名机制,联合市委组织部出台了《关于建立失实举报澄清保护机制的实施办法(试行)》,从澄清情形、澄清程序、纪律要求等方面明确澄清正名的范围、标准和尺度。定期公布为被诬告者正名典型案例,进一步释放保护担当作为、打击诬告陷害的鲜明信号。

坚持效率优先,提高澄清效果。从严规范澄清程序,对需澄清正名的,在办结问题线索时提出建议和方案,填报信访举报失实澄清保护审批表,经分管领导或主要领导审签后启动澄清程序。从优选用澄清方式,根据失实检举控告造成的影响程度和范围、澄清对象本人意愿等,灵活选择会议澄清、发函澄清、通报澄清或当面澄清等方式,开展澄清正名。从实抓好暖心回访,建立澄清正名对象谈心谈话制度,加强后续跟踪回访,引导澄清正名对象正确对待群众监督。

严查诬告陷害,坚决打击惩处。精准政策导向,准确区分不实举报和诬告陷害行为,对错告、误告且未造成严重不良后果和影响的给予教育劝导,对恶意诬告陷害的坚决启动反向调查,引导信访群众如实举报。精准纪法适用,对于诬告陷害行为人系党员干部的,严肃追究纪律法律责任;对诬告陷害行为人系其他人员的,由公安机关或其他有关单位处理,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依纪依法坚决严肃处理。(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