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裕安:“室组”联动协作 靶向开展监督

时间:2022-12-02 17: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他既然向企业推销月饼等各种商品,就有可能跟某公司有利益联系”“更有可能被某一公司聘用然后推销商品”...一阵阵讨论声从裕安区纪委监委第一协作组办公室传出来。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建立健全纪检监察室与派驻机构协作工作机制,以协作组建设推动内设纪检监察机构与派驻机构形成监督合力,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

集成联动开展监督。按照“方便高效、优势互补、便于工作”的思路,将6个纪检监察室和8个派驻机构、3个垂直管理单位纪检监察机构划分成立6个协作组。根据该区纪委监委授权,协作组主要开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廉政教育和督促、协调、帮助所协作派驻机构开展工作。

疑难案件集中研判。协作组每月召开一次工作例会,针对日常监督、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办理中遇到的疑难复杂问题,集中分析研判对策、方案。由协作组领办或者督办的方式,推动指定、交叉或者联合办理,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采取“室组”协作办理问题线索10件,立案5件,派驻机构案件办理质效得到明显提升。

重点领域靶向监督。该区纪委监委第一协作组,根据联系监督单位管理服务对象主要为企业的特点,通过分析相关单位重点岗位廉政风险点,结合近两年信访举报反映重点事项、领域,重点对联系单位公职人员违规兼职取酬开展专项监督。经排查梳理,发现并查处了3起区直单位公职人员在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的案件。

“党员干部违反规定兼职,参与经营活动,会导致经济组织间的不平等竞争,扰乱市场原本正常的竞争秩序。今后我们将依托协作组架构,进一步开展“室组”联动协作,紧盯重点行业和关键环节精准开展靶向监督。”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