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全覆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 推动执纪审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14 08: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己看了好多遍的案卷,也找不到问题,还是交叉互查找问题来的快和准。”参加案件评查的人发出感叹。

为提高案件办理质量,把案件质量评查工作作为提升案件质量的重要抓手,以此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持续提升,近日,芜湖市弋江区纪委监委集中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首次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综合考虑违纪违法类型、人员职级等因素,重点抽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群众身边腐败、政法系统违纪等方面的案件,评查范围涵盖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线索处置及立案件,对2021年10月份以来41件案件进行了评查,实现了全区纪检系统线索、案件的全覆盖。

交叉互查,集中会审。区纪委监委从基础材料、事实证据、程序手续、处分执行等5个方面制定了评查细则,总结提炼出16项评查指标进行细化,在纪检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街道纪工委中抽调人员组成3个评查组,参加“背对背”交叉互查互评工作,委机关审理室、案管室同步进行集中会审,对重点案件或典型问题进行抽检复核,对评查结果进行再监督、再把关。

确保质量,运用成果。为确保案件质量评查工作取得成效,由委机关审理室、案管室及时反馈评查发现的问题,督促认真整改,适时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并将评查结果与协作区年终考核挂钩。各协作区结合评查过程中的创新工作理念、方式方法、机制规范等,总结出评查成果,形成培训资源,为全员培训打下基础,助推监督执纪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案件评查,既发现问题、改进工作,提升了案件质量,又能锻炼队伍,营造互学共进的氛围。”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