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赫璞峰:狠抓各项目标任务落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19-06-16 0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同时也是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迫切需要我们在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的时代考题中找准位置,忠诚履行党章和监察法赋予的职责,切实发挥纪检监察机关应有作用,自觉扛起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大责任。

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强化思想武装、理论武装。要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大讨论活动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在学深悟透、务实戒虚、整改提高上持续发力。要依托“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全面查找问题,及时解决问题。

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党风问题,一以贯之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贯彻落实,做到越往后执纪越严。要强化对践行“两个维护”、贯彻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情况的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为基层减负的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以全面提升治理效能为导向,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创新。要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全面贯彻监察法。坚持依托纪检、拓展监察、衔接司法,统筹用好纪法“两把尺子”。要尽快出台我市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指导意见,修订完善县(区)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协作组制度。要进一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整合优化派驻机构资源力量,健全派驻机构协作组运行机制,完善派驻机构管理相关配套制度,确保高效有序运转。

以强化常态监督为重点,着力做细做实做深日常监督。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贯通运用“四种形态”,探索强化监督职能,既要敢监督,又要会监督。要统筹用好“四项监督”力量,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真正拧成“一股绳”。同时,推动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效贯通,把权力置于严密监督之下。

以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目标,着力削减存量、遏制增量。要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的监督,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坚决防范各种利益集团拉拢腐蚀领导干部,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要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为戒、以案为鉴、以案促改。

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点,着力深化专项治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高度关注、重点解决影响产业项目扶贫、对口帮扶以及扶贫工程推进等问题,以作风攻坚促进脱贫攻坚。深化民生领域专项治理,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生态环境、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深化涉黑涉恶腐败专项治理,深挖彻查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做到有伞必打、有网必破。

——摘自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大会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