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补充“源动力” 助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

“很荣幸能被抽调参与市委巡察工作,我想这既是组织给予的关心和信任,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锻炼成长的平台。希望今后还有机会再次参与巡察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尽一份绵薄之力。”在宁国市委巡察抽调干部回访座谈会上,梅林镇抽调干部王胜发自肺腑地说。

近日,该市市委巡察办会同各巡察组分赴相关单位,向市委第十轮巡察抽调干部所在单位党组织通报干部本人在巡察期间的政治、思想、工作、纪律等方面表现情况,并出具书面鉴定材料。

“对抽调参与巡察干部进行考核鉴定,是教育、监督和激励干部的有效方法,也是发现‘好苗子’的重要途径。下一步,我们也会将其作为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加以固化,使抽调干部愿巡察、能巡察,不断提升巡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自巡察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始终高度重视巡察干部队伍建设,在配齐配强一办三组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对抽调干部的管理,挑选了一批“精兵强将”建立了巡察人才库,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市委巡察借调干部监督管理办法》等10余项涉及巡察干部监督管理的制度,并通过集中轮训、巡察前业务培训等多种形式,切实提高巡察抽调干部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不断加大巡察抽调干部交流使用力度,目前已有多名在巡察工作中表现优异的抽调干部走上领导岗位。

“今后我们还将继续扩大巡察抽调干部的选择面,着力挑选一批新提任干部和身处专业岗位且表现优秀的年轻干部来参加各轮巡察工作,不断补充‘源动力’,让他们在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中锤炼党性、经受历练,推动我市巡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