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李猛:力戒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时间:2019-05-22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脱贫攻坚,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作风。要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各方面,扎实开展“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专项教育,盯紧盯住、抓紧抓牢,做到整治问题不手软、转变作风不懈怠。坚持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严格执行脱贫程序和标准,稳定脱贫,防止返贫,坚决杜绝“虚假式、算账式、指标式、游走式”脱贫,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的检验。

要端正态度。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重要指示批示作为案头卷,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践行“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要重拳整治。坚持以下看上、以上率下,从个别问题中查找共性问题,从面上问题深挖根子问题,从基层问题反思自身问题,推深做实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落细落实“十减十不”具体要求,真正把心沉下去、把事做扎实。在解决“老问题”的同时,也要关注“新问题”。抓脱贫攻坚,减会不是不开会,关键是要解决问题;减文不是不发文,关键是要提高执行力,真正实现减数量不降工作质量,减负担不降工作效果。要坚持问题导向,直面差距、直击短板,对问题较真、向问题叫板,做到真抓实干、真帮实扶。

要严肃纪律。主动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及时纠正干部作风问题,把纪律规矩严起来,把基层基础强起来,把干部劲头鼓起来。要落“准”监督责任,坚持“三个区分开来”,用好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执纪尺度,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做到既从严管理监督,又激励担当实干,充分激发和保护各级干部投身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摘自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在全市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深入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工作推进现场会上的讲话(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