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发挥典型案件警示作用 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时间:2019-05-22 09:0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5月20日,阜阳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孙正东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邢丙军、王成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的分析报告,深刻剖析涉黑重大典型案例,认真查找案件产生的根源,研究纵深推进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具体措施。会议指出,以案示警是落实中央督导组要求,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动的内容之一。邢丙军、王成斌案件涉及人数多、性质恶劣、时间跨度长、群众反映强烈,总结案件的教训,背后原因是防范不力、打击不力、担当不够,归根到底是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责任,要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作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阜阳涉黑涉恶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不断增强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加强源头治理,加强法治教育,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化解基层矛盾,坚持打早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加大打击违法犯罪力度,严格规范执法,推动快侦快诉快判黑恶犯罪;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组织在维护平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强化党委政府的工作责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