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李猛:深入学全面查彻底改长久立压实责 聚力推动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见实效

时间:2019-02-22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深入“学”,始终坚定“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的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把专项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推动脱贫攻坚上台阶的重要契机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三严三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自觉性和紧迫感。

要全面“查”,精准聚焦“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的突出问题。强化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对照中央和省委巡视、省考核评估反馈问题,结合市委巡察督查发现问题,全面查摆、系统梳理工作中存在的政治站位不够高、政策落实不够精准、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等突出问题,在思想上警醒警觉,在行动上坚定坚决。

要彻底“改”,聚力推动“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落到实处。真改实改,主动认账、全面建账、限期销账,认真抓好该市整改方案的落实。从严从实,落实省委“十力戒十做到”“四对标四整治”“十整治十坚持”等要求,深化“三查三问”,践行“三严三实”,深入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

要长久“立”,建立健全“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的制度机制。举一反三,对号入座、主动认领,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堵塞漏洞、彻底整改。精准施策,不断完善扶贫政策体系,确保脱贫成果“立得住”。标本兼治,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执行,确保干部作风“立得正”。

要压实“责”,坚决扛起“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的责任担当。要主动担当“真履责”,拉紧责任链条。要务求实效“严督责”,进一步将监督力量和资源向脱贫攻坚聚焦。要聚焦精准“强问责”,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严肃、精准、规范、慎重问责,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聚力推动抓整改促脱贫转作风见实效。

——摘自铜陵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猛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铜陵市扶贫开发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会上的讲话(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