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张祥安: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时间:2019-01-25 15: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事业发展,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贯穿始终,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要把“三查三问”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聚焦政治上、工作上、作风上的突出问题不放松;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巩固“讲重作”和“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成果,厚植党内优秀政治文化;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事业为上强队伍。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沉下身子、主动作为、提升本领,既要敢担当、更要先担当,既要压责任、更要扛责任,示范推动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全市蔚然成风。要全面摸清干部队伍现状,分类建立干部库,打牢干部工作基础,提高选育管用精准度;要坚持“重品行、重业绩、重适配”的选人用人导向,突出实干导向,树立担当干事“风向标”;要突出专业化建设,加快推进小岗干部学院建设;要坚持严管和厚爱并重,建立干部监督问题清单,及时收集分析干部负面信息,强化结果运用。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清正廉洁树正气。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始终牢记为官为政一时一地,做人做事一生一世,心不能贪,手不能伸,身不能歪,真正将政绩、实绩、业绩写在滁州大地上,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向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

实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雷厉风行抓落实。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抓实干、马上就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干出一片新天地。要大兴苦干实干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深入整治文山会海,规范精简督查考核,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让各级干部把主要精力放在办实事抓落实上,确保各项工作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不断开创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摘自滁州市委书记张祥安在市委六届七次全会上的总结讲话(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