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盛九江:强化责任担当 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时间:2018-10-12 10: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要立足新时代,聚焦职能定位,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严的标准不降、严的尺度不松、严的力度不减,自觉担负“两个维护”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巡视巡察规划总体要求,切实把巡察工作做细做实,让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要围绕新目标,聚焦监督内容,扎实开展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聚焦党的政治建设,对“七个有之”问题高度警觉。聚焦党的思想建设,着力发现和纠正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的问题。聚焦党的组织建设,对选人用人工作进行重点检查,着力查找违反组织纪律的问题,把发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的问题作为重要内容。聚焦党的作风建设,关注四风隐形变异、反弹回潮等新动向,紧盯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摸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不同时期、不同部门的不同表现。聚焦党的纪律建设,着力查找执行党规党纪和落实“两个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反腐败斗争中的重点问题,抓住关键少数,着力发现和推动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问题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聚焦巡视巡察整改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和纠正整改不力的问题,对典型问题严肃问责。

要探索新方式,不断提高巡察全覆盖质量。准确把握“树木”与“森林”的关系,从整体上对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进行评估。坚持实事求是原则,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强化巡察整改督查,确保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创新巡察方式,强化协调配合,确保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要把握新要求,聚焦能力建设,对标“五个过硬”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巡察队伍,不断开创市委巡察工作新局面。

——摘自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在十届铜陵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