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盛九江:围绕“大学习、大练兵、大调研、大融合、大检查” 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

时间:2018-02-28 15: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认真开展“大学习”,着力加强思想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宗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纪检监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系统部署“大练兵”,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深入开展“岗位大练兵”专项活动,着力增强专业能力,强化纪法贯通意识,掌握所监督领域专业知识,提高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本领,努力培养纪法皆通的专才,提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的专业化水平。

扎实开展“大调研”,着力加强作风建设。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扎实开展“大调研”,扑下身子、沉到一线,把“点”上经验提炼为“面”上对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有见地、有价值、有含金量的务实举措。要通过“大调研”,带动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保持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定力、耐力、活力。

深度推动“大融合”,着力加强组织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营造风清气正、严肃认真、团结和谐、心情舒畅的良好环境。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和好干部标准,深入开展“大轮岗”,加大内外交流力度,改进干部考察评价工作,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和巡察组、审查调查组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全面开展“大检查”,着力加强纪律建设。全面实施作风纪律“大检查”,对照党章党规党纪,深入查摆作风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认真履行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干部监督机构作用,层层落实“一岗双责”,加强日常教育管理监督,用铁的纪律锻造纪检监察队伍。

——摘自铜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盛九江在市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铜陵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