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赫璞峰:“六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时间:2018-01-31 17: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观点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0周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纪委监委合署办公、全面履行职责的起步之年。我们要聚焦中心,忠诚履职,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巩固我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要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自觉向核心看齐,在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上自觉向核心看齐。用严格执纪维护核心,严肃查处和清除“两面人”,严肃查处搞非组织活动、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等违反政治纪律和规矩的人和事。用严格监督推动十九大重大战略部署在我市的实化细化,促进领导干部成为抓落实的表率,促进党和政府重点工作成为抓落实的主线,严肃查处空喊口号不办实事、虚伪应付实不作为、做选择打折扣等问题。

要坚定不移推动改革。做改革的支持者、保护者、实践者,有力有序推进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促进人员和工作深度融合,全要素试用调查措施,推动“纪法”“法法”有机衔接,形成监察机关、司法机关、执法机关之间既相互配合又相互制约的格局。

要坚定不移执行纪律。要持续深化运用“四种形态”,防微杜渐,层层设防,使干部不犯或少犯错误,体现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日常监督执纪要全面加强,把管干部与管纪律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发现违纪苗头及时提醒,触犯纪律规定及时处理。

要坚定不移纠正“四风”。以常抓不懈的定力韧劲,勤抓不辍的节奏频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突破,坚决整治只说不做之风,坚决整治弄虚作假之风,坚决整治简单机械之风,坚决整治享乐奢靡之风,坚决整治特权之风,越抓越深,越抓越细,越抓越严。

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一刻不停息,严肃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相互交织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存在腐败问题的重点人和事,严肃查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严肃查处基层涉黑腐败问题,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转化为压倒性胜利。

要坚定不移强化自身。主动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强化纪检监察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管出政治上的忠诚,管出品德上的高洁,管出本领上的高强,管出作风上的严谨,管出纪律上的严明,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摘自蚌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赫璞峰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上的讲话(蚌埠市纪委、市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