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惩的严 防的稳 “责任田”里担当人

时间:2018-01-31 15: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砀山县纪委聚焦主责主业,创新工作方式,坚持种好“责任田”,不断提升监督实效,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673件,立案425件,给予党政纪处分475人,移送司法机关4人。

廉政教育早预防。2017年,县纪委共举办8次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展6次典型案例通报专题会、到交运局等20余家单位上廉政党课、组织4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赴宿州监狱进行警示教育、向16个镇(园区)和67家县直单位发放1000余本《警示教育读本》、录制1部专题警示教育片、面向全县党员干部共8次发送2万余条节假日提醒和通报短信。通过多种方式,着力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提高廉政教育质量,让“不想腐”深入人心,释放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

提醒谈话促守纪。制发《砀山县党员干部常规性谈话实施细则(试行)》,对于群众举报、具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注重抓早抓小、抓常抓长,有效运用提醒谈话、批评教育、诫勉谈话、通报曝光等手段快查严处。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共搜集并向县领导提供各类谈话问题线索736条,协助县领导开展提醒谈话18次,教育提醒党员干部40人,单位负责人18人次。

监督执纪严问责。制发《砀山县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开展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等文件,持续开展正风肃纪解决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违规违纪行为,做到执纪必严、违纪必究。2017年共查处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线索137起,给予党政纪处分44人,上报市纪委群众身边的“四风”典型案例16个。(宿州市纪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