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文脉家国:廉——一镜一人的“廉”之色

时间:2023-09-19 11:24    来源:新华社     分类:廉政视点     编辑:董浩
【字体: 】      打印

中华民族具有悠久的优秀传统文化,自古就有开放包容、兼收并蓄的文化胸怀,中华文明历来赞赏不同文明间的相互理解和尊重。



一条窄巷,书写了礼让和谐、亲仁善邻的哲学思想;一面“明镜”,寄托着“清心为治本,直道是身谋”的治国智慧;一套五禽戏,彰显出“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精神……纵览中华五千年文明,经典始终是难以磨灭的文化载体,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



穿越历史烟云,我们追源溯流,感悟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百姓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站在文化源头,我们以古鉴今,在经典中汲取奋进向前的精神力量。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包拯。千百年来,这位“铁面无私辨忠奸”的北宋名臣早已成为一种文化符号,承载着中华民族对于清正廉洁的价值追求。



关于他的经典传奇在民间流传甚广。可历史上真实的包拯真的是“黑脸”吗?缘何有着“包河里的藕大都无丝”的说法?“包公文化”在学史崇德的今天如何焕发出当代价值?



让我们跟随专家走近这位清廉公正、心怀天下的治国能臣,探寻“廉”事今生。



策划:孙志平 刘菁

制片:樊华

统筹:杨云燕 陈诺

记者:刘美子 屈彦 刘方强 王文源

视觉:叶柏海

部分画面来源:合肥电视台

鸣谢: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委宣传部

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包公街道

安徽省合肥市包公园

新华社音视频部

新华社安徽分社

联合出品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