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时间:2023-03-21 11:0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纪政务处分,县处级干部,案件发布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经中共铜陵市委批准,铜陵市纪委监委对铜陵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嘉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陈嘉生纪法底线失守,甘于被“老板”围猎,以权谋私,擅权妄为,靠企吃企,缺乏国有资产“看门人”意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安排;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房产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消费卡,违规持有非上市公司的股份;违反工作纪律,不履行公开招标程序,违规审批中标;违反生活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陈嘉生严重违反党的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有关规定,经中共铜陵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铜陵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嘉生开除党籍处分;由铜陵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