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强化监督 守护群众“粮袋子”

时间:2021-11-29 09: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储存环节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没有?储存的粮食多长时间检查一次?采购过程中监管跟进到位吗?”近日,宿州市埇桥区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深入区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及其代管的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现场核实发现问题整改情况。

该区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职责,主动担当作为,把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一项重点工作,靠前监督、精准监督,从严从实查处涉粮腐败问题,提升粮食系统治理效能,巩固和强化粮食安全。

夯实工作责任。制定《进一步深化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5个方面19项重点工作,全面组织“拉网式”清查,以有力有效监督推动党委和政府落实粮食购销主体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责任,督促有关方面强监管、堵漏洞、补短板、建机制,切实改变监管缺失缺位的状况,深化粮食领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强化多方监管。畅通“信、访、电、网、微”举报渠道,广泛收集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加大对相关信访举报件的督办转办力度。紧盯粮食收购、储存、销售等重点环节,加强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线索处置、案件审查调查以及主管监管部门履职尽责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室组”联动监督、“室组地”联合办案机制,加强与业务主管监管、审计监督、执法司法监督等协作配合,推动信息资源共享、协同监督整治,提升监督质效。加强纪巡联动,用好粮食购销领域巡视巡察和审计成果,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

推动边改边治。坚持查处问题、督促整改、推动治理一体推进,以典型案件查处推动体制机制完善。坚持标本兼治,扎实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通过分析粮食购销领域存在的监管缺失、责任缺位、制度漏洞等问题,开展警示教育,制发案件通报、纪检监察建议书,推动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得到有效根治。督促整改明确时限、措施、目标,确保真改实改、应改尽改。以责任落实、作风改进、用权规范为着力点,推动粮食治理体系质效提升。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跟踪督导发现问题整改进度和整改效果,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力求取得持久性成效,坚决守好人民群众的‘粮袋子’。”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