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

时间:2021-10-14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淮南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实施细则,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同时密切关注隐形变异、改头换面“四风”问题,通过开展重点检查、交叉互查、随机抽查和专项整治等,严肃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前三季度,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92起,处理11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76人,保持了高压态势。

聚焦关键节点,开展监督检查。紧紧盯住春节、端午、国庆、中秋等重要时间节点,节前印发通知严明纪律,节中明察暗访强化监督,节后执纪问责通报曝光。2021年至今,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共组建142个检查组、20个暗访组,围绕重点内容开展监督检查,累计抽查了108家单位的财务账目,检查“一桌餐”和内部食堂64个,倒查车辆痕迹139条,检查宾馆、酒店、农家乐33家,检查商场、超市(购物卡)56家。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两违规”整治。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加大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的整治。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办案深挖等,前三季度查处违规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50起,处理6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43人,查处的“两违规”问题数和处理人数占查处问题总数和处理总人数的50%以上,整治成效明显。

聚焦隐形变异,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作风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单位长期违规租用车辆问题,制定《关于在全市县区开展违规租用车辆专项整治的方案》,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经过两个月的专项整治,全市共发现违规问题20件,24人受到处理。同时,结合发现的问题,各县区纪委监委出台了《关于重申严肃公务用车管理使用纪律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制度,杜绝公务用车使用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聚焦巩固提升,强化警示教育。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等典型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采取印发文件通报、网站公开曝光、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警示通报,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1年1至9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先后对27起典型问题、40名党政干部进行了通报,充分发挥了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