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明光:紧盯节点织密织牢作风建设“监督网”

时间:2021-09-18 10: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1日1.2万元收费款转入单位会计个人账户,2月7日又原数转回到单位账户。钱为什么要转出?又为什么原数转回?用途是什么……”这个问题引起了明光市纪委监委作风建设督查组的注意。

中秋国庆将至,该市纪委监委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开展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有效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聚焦重点抓精准。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对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再提醒、再部署,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紧盯老毛病,又关注“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在抓好违规吃喝、违规使用公车、违规发放津补贴等常规监督内容的同时,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反复敲打,坚决防止歪风陋习滋生蔓延。

上下联动聚合力。构建“市纪委监委+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乡镇(街道)纪(工)委+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四级联动监督模式。市纪委监委负责牵头抓总、统筹推进;16个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17个乡镇(街道)纪(工)委落实联系单位、地区的节前提醒教育和监督检查;151名村(居)纪检委员和220余名市直机关及所属机构纪检委员全力协助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和乡镇(街道)纪(工)委开展工作,进一步充实监督力量,激活神经末梢,实现监督无死角、全覆盖。

交叉互查提质效。制定作风建设交叉互查方案,组建6个作风建设交叉互查组,成立3个市区督查组、3个乡镇(街道)督查组,重点对15家市直单位及二级机构和17个乡镇(街道)开展交叉推磨式监督检查。督查全面实行组长负责制,严防虎头蛇尾、走过场,切实提升监督质效。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3次,发现疑似问题线索5件,已移交相关部门核查。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监督首责,紧盯关键节点不放,灵活运用谈话提醒、警示教育、随机督查等多种形式,积极探索作风建设监督新措施、新方法,不断提升监督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把作风建设‘金色名片’越擦越亮。”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