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全覆盖监督筑牢安全“生命线”

时间:2021-06-24 11: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们单位的消防器材是否配备到位?近期排查出哪些安全隐患?”

近日,太湖县寺前镇纪委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情况专项监督检查,积极履行大安全领域的“督查员”职责。

针对6月13日湖北十堰市发生的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的燃气爆炸事故,该县纪委监委及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督促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

“我们及时印发《关于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情况监督检查的通知》,压实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组织‘两个责任’,并成立2个督查组,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工作的监督检查。”该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陈青说。

“我们第一时间督促监督单位县应急局党组开展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突出抓好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管和执法力度。”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鲁永红表示,“目前,已对2家烟花爆竹无证经营零售店立案,查处2家违法加油站,其中1家提交市局处理。”

“我们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以采石场边坡整治、企业安全管理、是否存在‘三违’现象等为重点,组成督查组,已督查非煤矿山、液化气企业6家,发现安全生产问题10个,已责令整改6个,并将跟踪问效。”小池镇纪委书记詹伟江说。

“开展重点领域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情况监督检查是近期的工作重点,我们联合县应急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组成2个综合督查组,每组每周随机选取乡镇、村居、企业进行实地督查,对全县各乡镇、各企业全覆盖,坚持边查边纠、督促整改,以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的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