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跟进监督 护航春耕备耕

时间:2021-03-04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储备稻种多少斤?肥料多少吨?价格是多少?和往年比如何?能满足农户购买需求吗?”

“老胡,你是种植大户,在农药、化肥、种子准备方面可碰到什么困难?小麦的田间管护可有人上门指导……”

为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春耕有序进行,枞阳县纪委监委将春耕备耕工作纳入监督重点,统筹派驻监督力量,紧扣农资储备、农资监管、惠农政策落实等重点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

农资供应是保障春耕顺利进行的关键。县纪委监委派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农业农村局,春节前组织开展种植意向、播种面积等方面的调查,准确把握农业生产发展形势,全面掌握各乡镇粮食蔬菜等产业生产情况。根据掌握的情况,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履职尽责,支持农资经营单位备足化肥、农药、种子等农资物资。同时,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对240个农资销售点进行全面检查,保障农户买到“放心种子、放心农药、放心化肥”,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县纪委监委组建的专项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田间地头、种子公司、农技站等场,针对春耕备耕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压紧压实各乡镇、各职能部门职责,全力保障全县春季农业生产所需物资供应到位,确保农业生产不误农时。截至目前,开展专项监督12次,督促解决问题6个。

据了解,今年春季,该县累计储备各类农作物种子140.2万公斤,与正常年份基本持平。县农业农村局组建3个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做好农作物播种、田间管理、农机具检修调试等技术指导工作,并通过微信工作群、QQ互联网等平台,线上对种植大户开展技术培训和指导,为春耕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铜陵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