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精准“画像” 把牢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卡”

时间:2021-02-23 15: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资格审查,王某某等3名同志不存在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情况,陈某某于2020年8月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目前仍在处分影响期内,按照《田家庵区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操作规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予以一票否决。”这是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向区委组织部发出的一份廉政意见回复函。

淮南市田家庵区纪检监察机关严格把关做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把其作为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监督关口前移,防止干部“带病”提拔、评优评先。

为客观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给监督对象“精准画像”,区纪委监委制定印发《田家庵区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结果运用回复工作操作规程》,对回复原则、回复事项、回复权限等6大方面做了详细规定,同时运用日常监督、线索管理、立案管理等模块,对监督对象进行综合研判,为评先、评优、评模和提拔重用提供参考。2020年,区纪委监委共回复区管干部党风廉政意见225人次、25家科级单位,一票否决区管干部5人,提出暂缓意见3人,对不宜提拔、重用和评优评先的明确提出不同意见,起到了“过滤器”作用。

“我们要继续做深做细做实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对在立案调查期间或在处分影响期内的个人,坚决实行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关、品行关、作风关、廉洁关,以好的用人导向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