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高新:跟进监督检查 守住耕地“红线”

时间:2021-01-18 09: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娘,现在国家正在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您听说这事了吗?”这是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跟进监督的一幕。

自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以来,蚌埠高新区纪工委监察办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及时督促地方党(工)委和相关职能部门扛起专项整治的政治责任,严肃处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问题,为守住耕地“红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现阶段摸排工作已基本结束,通过调阅资料和实地督导,我们发现村一级在排查中顾虑较多,排查不实的情况或多或少存在。”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督促地方政府和自然资源部门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和政策说明,让工作人员和涉及到的农户彻底消除顾虑,积极配合后续工作完成,不断提高广大民众依法用地和节约集约用地意识。”

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一方面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全面畅通“信、访、网、电、微”监督举报方式,明确对收到的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信访件优先处置办理;一方面综合运用随机抽查、实地核查等方式进行“渗透式”监督。针对发现的排查质量不高等4个问题,第一时间督促责任单位制定整改工作台账,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做到挂图作战、逐一销号。

“接下来,我们要全程盯办问题整改,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信息互通和线索移交机制,增强监督工作的联动性和有效性。”该区纪工委监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督促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标本兼治,确保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做实做细。”(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