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坚决制止餐饮浪费

时间:2020-10-28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请严格控制邀请人数及范围,建议提前统计用餐人数,点餐不能过量,菜品以实惠为主,避免餐饮浪费。”近日,宿松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对进行婚宴事前报备的科级干部提出建议。

“吃多少点多少,不能浪费!”“以前就餐,觉得菜点少了没面子,现在就餐,吃光了才有面子。”

……

步入宿松县集市餐馆、机关食堂总能看到、听到诸如此类的提醒牌、劝导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该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内容,以刚性的制度约束、严格的制度执行、强有力的监督检查、严厉的执纪问责,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和腐败”,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蔚然成风。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广泛宣传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意义,督促各级党组织开展落实厉行节约教育,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关于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意见》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倡导以俭为荣的消费方式和生活方式。

紧盯重点领域,靶向监督。紧盯各级党政机关、党员领导干部以及公职人员等重点对象,紧盯公务活动用餐、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场所,围绕食堂运营、公务接待、商务宴请等重点环节,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通过走访山庄、餐馆、农家乐等,实地察看“光盘行动”落实情况等,全面了解各单位餐饮情况,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截流”舌尖上的浪费。

强化责任落实,严肃执纪。督促党委和政府切实担起主体责任,有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行监管职责,把制止餐饮浪费规定落实到位。利用举报电话、网站等平台,及时受理干部群众举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提醒纠正,对群众举报和有关部门移送的问题线索,从严从快查处,发现党员干部讲排场、比阔气,严重浪费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推进‘文明餐桌’行动,必须常抓不懈。”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认真督促各单位将移风易俗工作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有机融合,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