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精准监督推进“六稳”工作 同向发力促进“六保”任务落实

时间:2020-10-27 10: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八公山区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的工作意见》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全省“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通知》和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立足监督职能,督促各单位认真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

压实主体责任,推动措施落实。区纪委监委聚焦做好“六稳”工作、推动落实“六保”任务,出台《关于监督做好全区“六稳”工作 推动落实“六保”任务的工作方案》,明确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督促狠抓政策措施落实。聚焦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做到全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推动立行立改。疫情防控中,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联合教育体育、市场监管等部门,深入学校、商场等重点场所,督促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派出督查组走访企业30余次,对企业人员信息登记台账、健康监测、员工防疫培训、消毒环卫等防控环节进行全面检查,认真梳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做好帮扶工作,为企业协调解决一次性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今年抗洪抢险工作中,区纪委监委及时对接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全程跟进,督促做好物资储备、人员抽调、转移安置、巡查值守等工作,并持续跟进灾后恢复重建情况,督促相关部门统计核实上报受灾情况,农业部门邀请专家指导农民灾后农作物补种,卫健部门做好灾后卫生防疫工作,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尽快恢复。

发挥派驻作用,做实深度监督。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强化监督检查,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保市场主体,督促发改、经信和市场监管等部门落实“四送一服”等扶持企业生产经营措施,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做到“四送一服”常态化活动以服务企业为主线,以协调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为导向,以保持重点企业平稳运行为目标,切实优化“四最”营商环境,1-8月份,各责任部门开展政策座谈会3次,共走访企业240余次,落实解决问题89件,组织金融机构上门服务,帮助3户企业融资贷款3515万元。区纪委监委第三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保基本民生,督促民政、人力资源及农业农村等部门落实就业保障、医疗保障及最低生活保障等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今年以来新增就业实名人员3400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年初目标4.5%以内;新录用人员岗前技能培训341人,困难人员公益性岗位开发345个,技能培训320人,技能提升培训490人,发放岗前技能培训资金149800元,稳就业补贴金193000元。

持续正风肃纪,锻造良好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区相关实施细则,持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紧盯五一、端午和中秋、国庆重要节点,印发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重申纪律规矩,强化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党员干部节日期间廉洁自律意识,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洁提醒短信,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十个严禁”纪律要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派出督查组,重点对各镇(街道)、部分区直单位及二级机构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公务用车使用情况及财务支出情况进行督查,将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各单位,要求相关单位和人员及时整改。坚决查处各项政策落实中寻租谋私腐败问题,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查纠政策不落地、疫情防控“疲劳综合征”等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今年以来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22起22人,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11起12人。

“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牢牢把握监督重点,强化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工作有效落实,为维护八公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在专题调度会上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