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宣教+监督 涵养勤俭节约之风

时间:2020-10-23 09: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政府机关食堂作为先锋军特向全体就餐人员发出‘光盘行动’倡议: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以节约为荣、浪费可耻......”政府机关食堂“光盘行动”倡议书贴在就餐入口最醒目的位置。

祁门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通过宣传教育,开展监督检查,营造勤俭节约良好社会风气。

突出示范引领,带头杜绝奢侈浪费。县纪委监委坚持政治机关定位,把“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清风讲堂”、“三会一课”等平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吃透精神实质。同时,通过短信、微信、QQ工作群发出倡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杜绝奢侈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勤俭节约氛围。及时发送廉政短信250余条,提醒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从思想上绷紧“过紧日子”这根弦。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台、县政府网站等主流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出“拒绝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倡议书,各机关、学校食堂、酒店宾馆的醒目位置都张贴着“厉行勤俭节约 反对铺张浪费”等宣传标语。同时,县政府机关食堂开展“你光盘 我奖励”活动,就餐人员可凭借“光盘”向工作人员兑换自己喜欢的“奖品”。县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发出“节约粮食 文明用餐 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俭节约,杜绝粮食浪费,营造节约光荣的文明餐饮氛围。

强化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统筹协调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组成督查组对部分县直单位和乡镇政府食堂机关、2所县属学校食堂及14所乡镇中心学校食堂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做好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结合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作风建设督查检查,县纪委监委组成3个暗访组深入6家县直单位、9个乡镇和3个基层站食堂检查有无违规公款吃喝、奢侈浪费等情况。同时,在县政府机关食堂增设文明就餐劝导员,实现就餐“贴身”监督,确保从源头上减少食材浪费。

“下一步,我们将持之以恒抓牢抓实‘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批示精神的落实,从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食堂等重点人员和场所中抓典型,形成震慑,督促有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形成齐抓共管、共同发力的良好局面。”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