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扎实开展廉政谈话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时间:2020-06-05 08: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参加任前廉政谈话让我受益匪浅。任职新岗位后,我将严守纪律和规矩,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新提拔科级干部任前集中廉政谈话会上,新提任的新田镇财政所所长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该区纪委监委坚持将廉政谈话作为落实党内监督的重要抓手,除每年定期对新提任科级干部开展集中廉政谈话外,还建立了日常廉政谈话提醒机制,通过早提醒、早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高压线”。

“近年来,我们始终将廉政谈话作为遏制腐败‘增量’的一项举措,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对所在单位的党员干部分层次、分类别开展廉政谈话,教育引导大家做到廉洁自律、勤政有为。”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程华介绍说。

据悉,该区常态化实行“重点岗位经常谈”“关键节点及时谈”“特殊人群重点谈”,着力发挥廉政谈话的教育预警作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工作中,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主动下沉,了解身处重点岗位的党员干部履责尽职、工作作风、思想动态等情况,督促大家自觉做到严以用权、规范用权;在法定节假日、党员干部婚丧嫁娶等特殊时段,提前介入,提醒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到廉风常吹、警钟常敲;针对监督执纪、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面对面”“一对一”及时开展诫勉谈话,教育提醒党员干部正视问题、防微杜渐、慎终如始。

同时,该区还注重强化廉政谈话结果运用,将谈话记录、承诺书等存入党员干部个人廉政档案,将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考核的依据,并将廉政谈话情况纳入全区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考核内容。今年以来,该区已开展廉政谈话260余次,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在谈话范围上扩‘宽度’、形式上加‘力度’、内涵上强‘深度’,不断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对全区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事前监督,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宣州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