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五点发力促“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20-06-03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来,义安区迅速动员部署,细化实施方案,明确部署20项具体任务,多点发力部署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对标对表,在强化思想武装上知敬畏、明底线,在深挖思想根源上严对照、深检视,在标本兼治上求长效、促提升,真正让警示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案例剖析促警示。梳理一届区委以来义安区典型案例269个,对重点案例按发案单位、发案时间、处分类别进行分类,编制警示教育读本,以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结合20余年纪检工作经验和查办的大案要案给全区税务系统上党课,区委宣讲团赴各乡镇、村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讲堂,注重用活用好“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

强化督查促落实。区纪委监委牵头成立3个督查小组,对全区46家案发单位20项工作任务开展全面督查,要求各地各单位严格落实区委《关于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的实施方案》,对照时序进度要求和督查表所列内容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补缺补差,完善台账资料。

阵地建设促长久。依托乡镇规范化谈话点建设,精心打造2个集纪律审查、宣传、教育、警示、培训等多项功能于一体的独具义安特色的“廉政教育中心”。在第三届5.10“思廉日”中同步谋划建设交通廉政站点、廉政书法站、廉政剧院、少儿廉政课堂、机关廉政走廊、廉政教育宣讲团和廉政教育讲堂等阵地,点面结合、以点扩面,推进警示教育长效常态。

优化营商环境促实效。义安区纪委监委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痛点”“难点”,亮剑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税收征管等环节向企业“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发挥日常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和特约监察员中企业代表的作用,着力发现损害营商环境问题,对相关问题线索开通“绿色通

澄清正名促担当。坚持实事求是、保护权益、激励担当、审慎处理的原则,明确适用容错机制的6类情形以及可以免责或减责的5种情况,在容错的同时及时予以纠错,帮助干部汲取教训、改进提高。截至目前共为5名受到诬告陷害的干部开展了澄清正名工作,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消除不良影响。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是克服疫情影响、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是用身边事教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举措。”义安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