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挂图作战 稳步推进“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

时间:2020-05-23 07: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扎实推进“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淮南市纪委监委制定“任务单”、把准“现状图”、绘好“时间表”,以挂图作战方式快速推进专项整治。

制定“任务单”,精心部署实施。结合省纪委监委《关于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淮南市纪委监委2020年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点》,制定《关于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聚焦‘两项目两资金’巩固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强化工作落实,对市纪委监委第五至第八监察室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发送重点工作提示单,并要求各县区根据省市工作方案,结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立足职能定位,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形成多部门联动、上下贯通、整体发力的工作局面。

把准“现状图”,开展全面排查。聚焦“两项目两资金”领域,结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开展全面摸排调研。5月14-15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前往市城建局、市交通局、市民政局现场督导“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进展情况,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局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就整改问题进行座谈,指导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促整改进度。经排查,在“两项目两资金”领域目前存在农村危房改造对象认定不精准、公示不透明、建新不拆旧、部分危房改造质量不高;农村公路管理公益岗位设置不规范、前期工程启动较慢;个别农村低保户审核不细致不认真、退出排查机制没有完全落实、资金监管需进一步加强力度等几个方面问题。

绘好“时间表”,推动整改落实。结合整改任务和已经排查出的各领域问题线索,制定“两项目两资金”专项整治工作行事历,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台帐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全方位加强指导督导,盯紧进度安排、人力调配、推进实施、成效确认等重点环节,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已查处扶贫领域涉及“两项目两资金”领域问题8件9人,通报曝光9起12人。截止目前,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移交该市10件信访件中,涉及低保救助资金2件,危房改造4件,目前已全部办结;全市“清零清淤”31件扶贫信访件已办结20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6人。(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