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无为:“三个坚持”增强纪检监察干部“战斗力”

时间:2020-05-22 09: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无为市纪委监委始终将干部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多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着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尖兵,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坚持选拔任用制度化。研究出台镇纪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两个提名考察办法,明确了提名考察以市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的工作机制。适时与市委组织部会商具体实施细则,严格落实组织部门动议提名、推荐、考察等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相关人员的选拔任用程序,动议提名环节由市纪委监委根据工作需要,分类分层提出方案,切实增强纪委提名考察话语权。

坚持沟通协调经常化。加强与组织部门协调联系,借助组织部门了解掌握干部情况的优势,通过提前沟通、充分酝酿,发现挖掘优秀人才资源,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不断为干部队伍注入源头活水。同时,组织部门在使用纪检监察干部前,充分听取征求纪委意见,初步形成了与组织部门的良性沟通协调机制。强化与各镇各单位沟通对接,坚持日常调研与摸底推荐相结合,建立纪检监察后备干部人才库,坚持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原则,择优选拔任用纪检监察干部。

坚持学习锻炼常态化。注重将年轻干部放到执纪审查调查、巡察工作一线培养锻炼,定期抽调到委机关跟班学习,不断优化队伍结构。建立纪检监察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联合市考核办出台镇纪委、市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年度考核办法,将镇纪委书记、副书记,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全部纳入单独考核,加大年度考核结果运用力度,发挥考核监督指挥棒作用,促进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双提升。(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