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强化监督实效保障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6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2月20日后有没有从外地特别是疫情高风险地区回来的员工?员工信息登记工作有没有做到位?”“卫生指导员在企业开展的消毒培训工作具体有哪些内容?”带着这些问题,黟县纪委监委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奔该县重点项目和工业园区企业,实地了解复工复产以及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按照县疫情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强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同时,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专项督导组,负责对全县26家重点企业、44个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情况进行拉网式走访排查,全面了解各职能部门履职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

督导组严格把握“靠前监督不缺位、同向发力不添乱”工作原则,通过现场走访监督了解各企业对外来人员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通过实地查看、询问等方式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在特殊时期的履职情况,特别是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实际问题情况。督查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对企业门卫室、职工食堂等特殊岗位人员“自我防护意识不够强”等情况进行及时提醒;对极少数部门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当日向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并即时向部门负责人反馈的方式直点问题,确保督查不走过场,提高督查实效。

“我们从网络上递交申请复工材料后,仅两个小时就全部通过了审核,2月17日如期开工。目前消毒水和口罩储备充足,每天对厂房全面消毒2次,严格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以及登记工作,食堂就餐分四批次进行。现在来自市外员工有10人,其中1名是从江苏过来的,正在企业给他单独安排的宿舍中隔离。”该县渔亭工业园区弘华针纺公司负责人告诉督导组成员。

截至目前,该县已开复工企业共76家,其中22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续建和计划一季度开工项目已复工50个,其中市级以上重点项目17个,复工人员共4223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