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聚焦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时间:2019-12-13 08: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请提供一下2016年以来你镇救灾款发放情况清单!”在郎溪县梅渚镇民政所,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对工作中发现冬春救灾款涉嫌存在的优亲厚友问题深挖彻查,坚决防止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该县紧密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在聚焦突出问题、强化整改落实、压实主体责任、精准执纪问责等方面持续发力,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群众利益无小事。县纪委监委深入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聚焦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以及聚焦统计造假等4个方面19项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并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

“我们针对县级政务服务大厅、乡村两级为民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容易出现的‘吃拿卡要’、服务效能不高等5个方面突出问题及时开展了办件回访,并针对回访中发现的服务群众方面的问题,及时进行专题通报,并要求相关部门限期做好问题整改落实。”县数据资源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做好重点领域和重点部门的监管,县纪委监委还充分发挥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探头”作用,进一步压实城管、卫健、公安等重点单位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各相关单位履职尽责。

此外,县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常态化日常监督,在抓早抓小上狠下功夫,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今年以来,该县共查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31起,处理4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1人,组织处理32人。同时,持续加大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力度,强化震慑教育作用,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抓住了做好群众工作的‘牛鼻子’,要真抓、真管、真落实。”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精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让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以扎实成效取信于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