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杜集:正面引导 反面警示 不断推深做实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8 16: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淮北市杜集区纪委监委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同时,坚持以鲜活的事迹感染人,以深刻的案例教育人,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相结合,确保入脑入心、学出实效。

以正面典型为标杆,突出引领作用。自9月开始,在区纪检监察网、“清风杜集”微信公众号等媒体集中宣传勤廉榜样的先进事迹,组织党员干部进行学习研讨,班子成员带头谈心得、谈体会。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跟进,对照先进典型找差距、找不足,在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中掀起了学先进、比先进、争先进的热潮。

以反面教材为镜鉴,发挥警示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赴市警示教育中心接受警示教育,及时发布或转发中央纪委以及省市区纪委监委查处的典型案例,深刻开展案例剖析,督促党员干部从中警醒反思、汲取教训,找准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遵守纪律规定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坚守原则底线,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锤炼党性修养。用好用活本地红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赴小朱庄烈士陵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校准初心坐标、扛起使命担当。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追忆峥嵘岁月,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自豪感,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