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开展扶贫督查 现场查问题促整改

时间:2019-08-19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好,我们是县扶贫督查组的,请给我们介绍介绍你们家目前的收入情况。”

“真得要感谢政府的扶贫政策,家里养猪给补贴了5000块钱,去年的小额贷款也打到卡上了,加上公益性岗位的收入,以及我自己平时做手工活的收入,日子过得比原来好多了。”

日前,濉溪县扶贫督查组的人员走进孙疃镇陈楼村一贫户家中,面对面了解该户实际生活状况。

为了强化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力度,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扶贫开发局、县督查考核办,抽调人员成立2个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深入到百善镇、南坪镇、孙疃镇等10个镇开展扶贫督查工作。

督查组在每个镇随机抽查2个村,通过查阅资料、走访座谈、实地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帮扶责任人员履职、扶贫政策落实及成效、贫困户生活现状等情况,特别是对危房改造、五净三规范、产业扶贫、饮水安全等方面情况逐户逐项听取贫困户的评价。同时,督查组面对面向贫困户宣传解释精准扶贫相关政策,提升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并鼓励群众对发现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监督举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当场作好记录,第一时间联系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弄清问题症结所在,要求迅速抓好整改并及时上报整改结果,对存在敷衍整改、边改边犯等问题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严肃追责问责。(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