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划“红线”守“底线” 以强有力的监督力推灾后重建

时间:2019-08-16 15:5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当前,正值我乡上下全力投入灾后重建的关键时期,在此提示大家:严守工作纪律,不得借灾后重建‘搭便车、送人情、打擦边球’,严禁在项目申报中‘公器私用’,严禁铺张浪费、不顾条件和需求乱上项目等行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真正用于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困难 ......”8月13日,广德县四合乡所辖各村、社区党组织以及乡直各单位均收到来自乡纪委印发的《廉政风险提示单》。

据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给该县多地带来严重影响,目前全县各地正在积极开展灾后清理和重建工作。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督查,切实为有序有效推进灾后重建工作保驾护航。

8月11日上午,台风势力减弱并逐渐离境,县纪委监委便会同县委组织部等部门迅速对城区内13个社区实施督查,重点在帮助群众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开展走访慰问了解受灾情况和存在困难,开展公共设施排查修复、环境清理和秩序恢复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各乡镇结合各自实际做好统筹安排。

8月12日,根据《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精神,明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精神,加强组织领导,逐级压紧压实责任,做到定人员、定任务、定时限,确保各项灾后恢复重建工作部署到位、落实到位。各乡镇各部门负责同志要深入联系村(社区),指导和帮助受灾地区做好灾后重建和生产自救工作。其中,特别强调要严守救灾工作纪律,严格救灾款物的使用管理。

“截至目前,已恢复供水,受损道路正组织人员施工,景区安全隐患点全部整改到位。桃园村民已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景区已正常接待游客。”“利奇马”台风过后,太极洞风景区纪工委对桃园村及景区受灾和受损情况及时进行排查梳理。根据保障村民生产生活安全和景区游客安全优先的原则,对灾后重建工作进行督查督办,确保受灾和受损问题有人问事、有人管事。

“请及时要求各村对水毁工程做好统计,并按程序操作,须有两委会会议、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通过的会议记录,要有施工前、中、后的照片,做好预决算审计,项目内容要公示,村级监委会应全程做好施工质量监督。”柏垫镇纪委在镇纪检监察工作微信群里发出具体详细的工作提示,并再三要求各村纪检委员务必做好提醒和监督工作。

“规范工程招投标程序,民政等救灾资金发放一定要体现公开公平原则………”8月12日下午,杨滩镇及时召开灾后重建大会,纪委书记马达就用好救灾资金方面做了强调。“划纪律‘红线’,坚守廉洁‘底线’,对虚报冒领、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以及借机挥霍浪费集体资产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查处。”

“当前,大家正全力以赴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因涉及范围广、面积大、项目集中,各个环节廉政风险加大,县纪委监委秉持‘预防在先、提醒在前’的原则,多举措、全方位提醒全县党员干部守好廉洁关,以铁的纪律和强有力的监督力推灾后重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