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督查暗访“五合一”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时间:2019-08-16 14: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把要督查的内容列好,五个方面问题用这一次督查解决,最大程度节约人力物力,戒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泗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召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和机关相关部室人员就“五合一”督查暗访进行了简短的安排。

7月3日至7月15日,5支由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室组成的队伍,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作风建设、“三查三问”、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推进和“严强转”专项行动等五个方面工作,开展督查,共督查单位74家,发现问题开出督办单74张,发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6条。

“督查中发现部分单位班子成员对分管部门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未开展或未及时开展,还有公务接待手续不规范齐全等问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面,个别单位依然存在会议多文件多、留痕多材料多、学习调研走过场等,还有的单位存在监管不到位的问题。”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捷说。

“以前面对督查,我们都是应接不暇,每一项工作都会开展一次督查,今年开始督查暗访也合并了,‘五合一’的方式大大减轻了我们基层的负担,有问题就给我们开单子,就像查出‘病情’开‘药方’,直截了当,效果非常好。”黑塔镇党委书记朱学明说。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渗透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从减少和压缩文件,到会议‘打包’开,再到督查暗访‘五合一’,不断通过我们的行动,最大限度为基层松绑减负。”泗县纪委主要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探索,将党员干部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中解脱出来,扑下身子深入群众,聚精会神地搞建设、抓落实、谋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