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黄山区:为特色种养业扶贫精准到户“保驾护航”

时间:2019-06-18 08: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你家申请了产业到户项目补贴吗?你家是否种植了茶叶?能带我们去你家茶园看下吗?”核查组成员在汤口镇芳村贫困户谢金旺家中对照着核查表开展实地核查工作。

近期,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配合农水局组织区财政局、扶贫开发局、林业局、茶叶局分5个核查小组赴14个乡镇对2019年特色种养业扶贫精准到户项目进行核查。

核查小组按照每个乡镇至少抽取3个村,每个村抽取实施特色种养业贫困户比例不低于15%进行抽查核实,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随机走访贫困户等方式,全面了解贫困户自主发展特色种养业情况,查看是否按照户申请、村申报、镇审核的程序实施特色种养业项目,是否进行了公示,检查乡镇政府是否已组织验收等。

现场核查工作中,各核查小组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逐一核验,针对贫困户实际发展的种养殖业项目和数量进行实地查看、拍照、记录,实事求是进行核查确认,保证年度扶贫资金用到实处,发挥效益。

经抽查核实,取消6户产业类型不符合户。2019年全区发展自种自养户1545户,安排扶贫资金360余万元,目前已开展区级公示,并计划于6月上旬通过“一卡通”打卡发放。

“通过此次验收,全面掌握了产业到户项目的实际发展情况,为下一步扶贫专项资金的精准发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更新监督理念,突出监督重点,改进监督方式,确保精准扶贫。”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道。(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