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持之以恒抓廉政 风清气正好远航

时间:2019-06-18 09: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建设廉洁政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造持廉守正、勤政为民的公务员队伍,是芜湖市政府系统每年都要专题部署并不断深入推进的重点工作。近年来,全市政府系统采取有力有效举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

以党风廉政建设助推高质量发展

全市政府系统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扎实开展“讲严立”专题警示教育和“六清六提升”专项行动,坚决肃清“陈、杨”遗毒遗风遗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市委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的规定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严格执行国务院“约法三章”,“三公”经费继续压减,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精准有力惩治腐败。

作风正,则事业兴。全市政府系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形成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以反腐倡廉促进效能政府建设

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例,该局把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实现“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全流程电子化、透明化,做到了全程留痕、责任可追溯。该局主要负责同志认为,“双随机、一公开”在政府简政、企业减负的同时,有效避免了人情监管、随意检查、任性执法,从机制上压缩了权力寻租的空间,从源头上减少了腐败滋生的风险。

该市深入开展“三查三问”,围绕三大攻坚战、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全市重点工作落实情况专项督查,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发生在民生工程、“三资”管理、征地拆迁等领域的违纪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正风肃纪为“四个走在前列”提供保障

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在今年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全市政府系统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廉洁政府建设,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效能提升,作风转优、责任落实,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

市政府领导强调,各级政府要坚定不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一切工作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最重要的政治要求。要着力在日常监督、长期监督上下功夫,切实做到监督常在、形成常态。要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各个领域政务公开,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把权力晒在阳光之下,提高政府公信力。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确保各项工作落实,为建设“六宜”芜湖、推动芜湖实现“四个走在前列”提供坚强保障。(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