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庐江:综合施策 打出监督“组合拳”

时间:2019-05-24 11: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自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庐江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第一职责,主动延伸监督触角,盯紧关键领域、环节和对象,开展常态化、近距离、可视化的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打出了一套强有力的“组合拳”。

“动态+日常”,推动监督更有力。坚持完善“三盯三查一通报”监督工作机制,推动监督由“被动式”到“主动式”。紧盯重要时间节点,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在全县部署开展监督工作。开展县管干部问题线索“大起底”,建立全县科级干部廉政档案并及时动态更新。今年以来,先后成立5个检查组,组织开展了4轮明察暗访,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下发反馈意见书,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

“重点+专项”, 推动监督更精准。对辖管单位2018年以来“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机关作风建设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建立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督查机制,联合县扶贫办、县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围绕扶贫项目建设和扶贫资金支付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及时调查处置发现的问题。

“数据+平台”,推动监督全覆盖。在全县开展“阳光村务”微权监督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梳理、公开72项涉及民生领域资金及项目补助等“小微权力”事项,及时更新平台信息数据,让群众找得到、看得懂、能监督,进一步补齐基层微权监督短板。(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