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灵璧:强化整改监督 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过关式’整改经不起推敲。我们单位守摊子、吃老本的思想确实很严重,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地步了。”

“以前总有改过就结束的想法,现在看来,不仅要把面上的问题解决,还要挖一挖深层次的原因,从‘根’上‘治病’。”

……

灵璧县第十轮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在巡察整改督查反馈会上纷纷表态。

近日,灵璧县对县委第十轮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着力做深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扛好巡察整改政治责任,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反弹、不贰过。

细化组织安排。在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组建3个督查组,集中在2天内采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民主测评等方式,深入了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履行县委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精准查找政治偏差,提出意见和建议。

直击存在问题。对督查中发现的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缺失,开展巡察整改政治站位不高,敷衍整改、文字整改、问责宽松软,警醒教育效果不明显等问题直接点名道姓在会上反馈,并由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与相关单位签订督查反馈问题交办单,直击存在问题,压实整改责任。

严明纪律规矩。既要求督查人员以实事求是、严格谨慎、依规依纪的态度评价被巡察单位巡察整改工作,如实详细反馈督查发现问题,又要求被巡察单位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以过硬的担当、有力的措施落实整改,形成长效机制。对不担当、不作为,整改工作流于形式,搞“应付式”“绕道走”“过关式”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问责。

“常态化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把巡察的落脚点放在促进发现问题解决上,是开展巡察工作的应有之义,也是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第一职责的使命要求。”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巡察整改没有“闭幕式”和完成时,更不存在“过关”说,高质量开展巡察整改督查工作,是贯彻巡察方针的重要抓手,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