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严强转”在行动】无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行动

时间:2019-03-21 10:0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只图虚名,不干实事”、“会干的不如会耍嘴皮子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表现在思想、工作、作风等各个方面,其妨碍工作落实,破坏党群关系。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全面启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是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内在要求,同时也是巩固党的执政根基的迫切需要。

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大调研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到“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无为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部署,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调阅资料等形式,认真调研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出表现,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清单式管理,努力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

强化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通过集中学习讨论、观看警示教育片、开展党纪法规测试、撰写学习体会、开展廉政谈话等形式,将廉政教育融入日常,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每到重要节日节点,县纪委监委对涉及“四风”的内容通过网站、微信、短信平台向全县党员干部发送,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着力凸显,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建立线索台账,精准靶向整治。聚焦省委集中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提出的“十整治十坚持”、聚焦“四对标四整治”,全面开展自查,列出条目式问题清单。认真查纠工作不细致、不深入、走过场等突出问题,严肃落实相关责任,坚决做到问题线索不查清不放过、整改措施未落实不放过。

深化效能建设,加强执纪监督。进一步明晰职责分工,明确办理时限,提高执行力。把纠正“四风”问题作为“两个责任”专项督查的重点,加大通报曝光力度,贯通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红脸出汗”,防病于未萌、治病于初起。(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